以柯文哲為借鏡?孫大千不解國民黨高層為何只默默行動

▲▼國民黨中常會32位中常委就任-吳敦義。(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直言不諱的個性,得罪不少藍綠兩黨的成員;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這樣的行為完全符合柯文哲「打破藍綠」、「獨樹一格」的論述;但相對於默默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孫大千忍不住想問,難道國民黨只是想告訴大家國民黨都不會變嗎?

柯文哲日前砲轟,高雄市長陳菊在高雄市2600億元的舉債額度中,光她任內就用了2400億元,未來不管誰接高市長都很難做;高市府則鄭重澄清,柯文哲所說的每一個數據都不是事實,請柯文哲勿再以錯誤數字評論高雄。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也接力開炮,說明根據審計部2016年報告,直轄市部分,新北市債務4年增加564億元,增幅84.94%最多,若就各縣市的舉債問題,「最該罵的其實是朱立倫!」

面對陳景峻的言論,朱立倫則說,任何一位新北市民或愛新北市的人,都清楚長期以來資源分配不均,新北市需要更多的建設,「我想我沒有辦法針對任何一個不愛新北市的的人的批評做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對於柯文哲及其團隊的言論,孫大千指出,有人會質疑,如果柯文哲有意連任,甚至未來計劃將版圖擴及全台的話,那麽,他現在不論藍綠一概對立的戰略是非常明顯的,而且很有效果;完全符合他打破藍綠,獨樹一格的論述

然而,孫大千提到,相對於國民黨,自從吳敦義上任後,幾乎無聲無言的默默行動,讓黨員不知何去何從,讓國民黨有意參選的人不知該站在哪個平台,像是影子黨一般。

「難道國民黨只是想告訴大家國民黨都不會變嗎?」孫大千說,或許柯文哲的企圖與話語權,是給國民黨高層一個很大的提醒;難道國民黨都沒有新的理念要讓大家知道嗎?究竟國民黨想要表達什麼?還是仍然在走由高層大老在分配的選舉老路?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