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轟舉債 朱立倫:不應該酸別的縣市

▲▼湄洲媽祖來台,板橋慈惠宮。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轟高雄市長陳菊舉債引發討論,戰火未歇,有意角逐2018新北市選戰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接力開砲,稱各縣市舉債問題,其實最該被罵的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此,朱立倫5日受訪表示,歡迎各界了解、關心新北市,「但酸別的縣市,倒不是台北市府團隊應該做的事情」。

柯文哲先是在台北市府內部會議上批評,陳菊任內高雄市2千6百億元的舉債額度,就用了2千4百億元,未來不管誰接都很難做,而自己卻是在任內還債,引來陳菊回批,「這樣沒有展現高度」、「非常的可惜」;而今陳景峻擴大戰線,說明根據審計部2016年報告,直轄市部分,新北市債務4年增加564億元,增幅84.94%最多,若就各縣市的舉債問題,「最該罵的其實是朱立倫!」

朱立倫指出,任何一位新北市民或愛新北市的人,都清楚長期以來資源分配不均,新北市需要更多的建設。面對陳景峻的言論,朱立倫淡回,「我想我沒有辦法針對任何一個不愛新北市的的人的批評做回應。」

朱立倫說,柯文哲應該請市府團隊更關心台北市,如果想了解、關心其他線是當然歡迎,但如果只是酸言酸語,就不應該。

另一方面,針對前台北縣長傳出12日宣布參選2018新北市長一事,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新北市主委李乾龍友告知,但自己還未跟周錫瑋談過,會再做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