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日「佔優勢數十年」  川普:以友好態度推動「互惠貿易」

▲▼川普亞洲行訪日。(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明仁天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5日抵達亞洲行首站日本,並且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快樂地到「霞關鄉村俱樂部」打高爾夫球。但川普也沒忘記此趟亞洲行的目的,他於6日批評美日貿易逆差,既不公平也不開放,指日本「近幾十年來在貿易上一直都是贏家」,強調將會以「友好」的態度進行貿易協商。

據路透社報導,6日是川普亞洲行的第2天,他在一場與日本商界領袖的會談中提到,美國對日本的嚴重貿易逆差已經持續許多年,日本出售給美國數百萬台汽車,但美國卻沒向日本出口汽車,「我們希望是自由和互惠的貿易,但現在我們與日本的貿易既不自由也不互惠」。

報導指出,川普也強調,「我們必須要協商,且要以友好的態度來進行。」據美國財政部指出,去年日本對美國的貿易順差為690億美元。但在10月16日於華盛頓進行的第2輪經濟談判中,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未能取得共識,美方希望協商雙邊自由貿易協議,日方卻不願正面回應。

另外針對美國退出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川普提到「TPP不是正確答案,按照我們現在的方式,我們的貿易規模可以比TPP更大」。

▼川普於美東時間1月23日簽署行政命令,宣布美國永久退出TP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於美東時間1月23日簽署行政命令,宣布美國永久退出TP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