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統戰部副部長戴晶斌自縊亡 外界都在猜「動機」

▲▼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戴晶斌上吊亡。(圖/翻攝自新浪)

▲戴晶斌傳出上吊身亡的消息。(圖/翻攝自新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戴晶斌傳出2日上吊自殺。據了解,戴晶斌被發現時,遺體頸部纏繞皮帶,吊於市委統戰部6樓冷氣外機,已氣絕身亡,警方初步認為案情無可疑之處,上海統戰部消息人士也證實此項消息,但確切的自殺動機仍沒有人知道,外界都在猜測是被舉報有「違紀違法」行為。

根據香港《明報》報導,戴晶斌原要調至上海寶山區任區長,但被舉報有違紀違法行為,目前上海統戰部消息人士證實自殺消息,但不清楚原因,他是中共十九大後,第一個上海官員疑涉違紀自殺的案例,大多數都猜測他自殺動機起源於檢舉有違紀違法行為,但也有人認為是習近平親信、前江蘇省委書記李強接任上海市委書記有關。

公開資料顯示,戴晶斌出生於1970年4月,籍貫是江蘇省寶應縣,長期在上海閘北區、奉賢區任職。1996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13年7月任上海市第七批援藏幹部領隊、中共上海市奉賢區委副書記、出任西藏日喀則地委副書記。2016年9月上海統戰部部長沙海林,宣佈他任職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