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中央軍委大規模縮減4人 習近平續任軍委主席 

▲▼閱兵完超自信 習近平:我們的英雄軍隊能打敗一切外敵!。(圖/翻攝央視)

▲習近平繼續擔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圖/翻攝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九大已正式閉幕,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名單也隨之曝光,從上一屆的11人縮減為7人,習近平繼續擔任軍委主席。軍委副主席方面先前傳出的「由二變四」證實為假消息,許其亮繼續留任,另一名則由上屆軍委委員、上將張又俠獲得晉升。委員分別是魏鳳和、李作成、苗華以及張升民。

早在十九大前夕,解放軍高層人事已經進行一連串的改組動作,包含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軍委政治工作部、軍委裝備發展部、軍委後勤保障部以及海陸空、火箭軍的新首長,已經全部就位。

▼張又俠晉升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圖/翻攝自新華網)

外傳張又俠可能升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圖/資料圖/翻攝自新華網)

上一屆的軍委委員分別為習近平、范長龍、許其亮、常萬全、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與上一屆相比共縮減4人。其中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雙雙在9月傳出涉嫌嚴重違紀,皆接受軍紀委調查。

分析指出,此次軍委縮水,目的是加大分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以樹立國家主席習近平作為「軍隊最高統帥」的絕對權威

此次新晉升軍委名單中,上將李作成為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現年64歲,曾經參與1979年的中越戰爭,與習近平提出「能打仗」理念吻合。62歲的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曾經在習近平主政地方時,在原集團軍任職。至於59歲張升民是中央軍委紀委書記,他在2015年底軍改後已先後擔任3個不同職務。

▼許其亮留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職務。(圖/翻攝自新華網)

許其亮晉升軍委副主席。(圖/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