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經濟重擔「吸毒紓壓」遭查獲 急電母親淚歉:對不起

▲▼警方在卡車上發現毒品。(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在卡車的置杯架內發現毒品。(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一名游姓卡車司機,因經濟壓力靠吸毒來紓壓,1日晚間他路邊臨停吃便當時,恰巧警方經過發現游男神色慌張,不時瞄向置杯架,帶班所長察覺有異,請游男下車後果真發現毒品。游男被帶返所後,撥打電話通知家人,一聽到母親聲音,兩行淚水潸然落下歉道:「媽對不起,我又做錯事了。」

游男一開始接受盤查時,說幾年前曾經施用過毒品,後來就再也沒使用,但是因為從事卡車司機半年,每個月薪水都會拿一半給母親,在背負家中經濟壓力極大的狀況下,妄想以吸食安非他命來減壓,但因知道在家吸食會讓母親擔心,就將毒品及吸食器帶到車上使用。

持毒的游男(40歲)1號晚間7時許,將卡車停在新北市五股區新五路的停車格,趁著休息空擋在車上吃便當,剛好蘆洲警分局五股分駐所長徐子胤、警員詹尚學剛好巡經,原本想上前關心,不料游男一見警察便神色慌張,眼神猛往置杯架中的置物袋偷瞄。

▼嫌犯一度否認否認吸毒,直至員警發現吸食器有使用痕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在卡車上發現毒品。(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經驗老道的所長直覺不對勁,先請游男下車盤問,果然在置物袋中發現吸食器及近2公克的安非他命,一開始還辯稱當下只是在用餐,已經多年沒有再吸毒,但警方發現吸食用的玻璃球友使用過的痕跡,游嫌才坦承幾日前曾施用過毒品。

游男在被帶到派出所後,打電話給母親第一句說的話就是「媽,對不起,我又做錯事了。」孝子在派出所內懊悔落淚,員警聽到不忍搖頭,游嫌一片孝心為了家人付出,卻走偏了路染上毒癮,苦勸游嫌如果真的要讓母親放心,應該為了母親戒毒,而不是躲在車上一再犯錯。

除了辦案,員警也與游嫌開導許久,游嫌坦承吸毒後,願意接受法院公正的審判,並承諾會為了母親戒毒,警方期許游嫌能夠重新做人,並努力追查毒品來源,不讓毒品危害社會,更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孝子走偏了路。

▼五股分駐所所長徐子胤說明案情。(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在卡車上發現毒品。(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