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提案成立騎警隊 北市警局:評估後將送市長室批示

▲議員提案成立騎警隊,北市警局:評估後將送市長室批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北市議員提案成立騎警隊,市警局表示評估後會送市長室批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新北市騎警隊在世大運期間負責比賽場館周邊的維安,在當時吸引許多外國選手以及民眾圍觀、拍照,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日前在警政衛生部門曾向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提出,世界各地有許多國家都有成立騎警隊,在台灣新北市、高雄也都有騎警隊執勤,希望北市警局也規劃成立。

顏聖冠提到,新北市騎警隊隊員共有41名,每年編列的預算共有1400萬;高雄市騎警隊則是有33名隊員,預算500萬,對於警察部門的預算來說,若台北市也成立騎警隊,那預算占比也不會太高,這對台北市來說利大於弊。

美國紐約中央公園日前曾發生樹木倒塌壓到1對母子,由於公園內車輛無法駛入,最後由騎警隊率先趕到協助母子脫困;在2015年時,新北市騎警隊方姓巡佐在執勤時聽到同仁的機車鳴笛聲,趕緊驅馬協助,由於馬高170公分,所以方姓巡佐也很快地確認嫌犯位置,嫌犯看到騎警時嚇得跌倒,當場被警方逮捕。

▼議員顏聖冠表示,成立台北市騎警隊的利大於弊,她也將全力協助爭取贊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議員提案成立騎警隊,北市警局:評估後將送市長室批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對於顏聖冠的提案,議員陳孋輝持反對意見,他表示,台北市的車流龐大、交通繁忙,如果馬匹在路上受驚失控亂竄,可能會造成民眾受傷、車輛損毀;另外台中市也曾經成立騎警隊,發生過馬匹需要打鎮定劑才能出勤的情況,這不是動物友善城市的作為。

對此顏聖冠表示,可以出勤的馬匹都是需要篩選的,一定要夠穩定才能夠執勤,且每個騎警要出勤前都需要經過120小時的嚴格馬術訓練,認證通過後才可以出勤。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對於騎警的提案相當贊同,目前已經責由行政科持續評估,在評估後會將案件送市長室批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