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兩黨最高層級會晤!賴清德3日上午將拜會吳敦義

▲▼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大典,吳敦義,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敦義與賴清德在今年雙十國慶上交頭接耳。(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慶日慶祝活動當天比鄰而坐、熱烈交談,吳敦義當時表示,賴院長希望能夠找時間會面,他自己希望時間在總質詢結束後。行政院2日證實,賴清德院長將於3日上午10點以現任行政院長身分,正式拜會前行政院長、現任國民黨主席的吳敦義,請益國政。

日前蔡英文總統在雙十文告上表達朝野共同召開領袖會議的期盼,賴清德依約在總質詢結束後,將率領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等一行人,正式拜會吳敦義,就行政院的政策交換意見。地點選在南京東路台玻大樓的吳敦義卸任副總統辦公室。

不過,國民黨方面表示,吳敦義與賴清德會面,與朝野領袖會談「無關」,基層有聲音反對蔡總統提出的朝野領袖會談形式,黨內對朝野領袖會談的進度及安排沒有進一步說明,因此國民黨相關人士都不會出現在明天的會面場合。

吳敦義在國慶日受訪時曾表示,賴清德很感謝他過去在行政院長任內,給予台南市很多幫忙,賴清德也曾在接受專訪時說,「吳先生是最能解決問題、最有能力的行政院長」,他自己也覺得賴清德是很認真的人,兩人很熟,是多年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