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律師:女人穿破牛仔褲 男人就要負「國家義務」性侵她

▲▼埃及律師Nabih al-Wahsh認為,如果女生穿破牛仔褲,就應該要被男人性侵。(組合圖/翻攝自AlAssema Tv YouTube、達志/示意圖)

▲埃及律師Nabih al-Wahsh認為,如果女生穿破牛仔褲,就應該要被男人性侵。(組合圖/翻攝自AlAssema Tv YouTube、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一名埃及律師Nabih al-Wahsh的言論引起網友公憤,他於10月19日上談話性節目時提到,穿著破牛仔褲的婦女應該被性侵,因為她們在邀請他人騷擾自己,性侵穿著破褲的婦女是「國家義務」的一部分。埃及婦女團體對於Nabih al-Wahsh的說詞感到相當憤怒,並且向當地媒體監管委員會寄信申訴。

綜合外媒報導,Al-Assema電視台於19日播出的埃及時事談話節目中,除了主持人Saeid Hasaseen以外,還邀請了3名婦女代表和1名男性代表Nabih al-Wahsh律師,5人將一同討論關於打擊色情行業和叛亂的法律草案爭議。

但此時保守派的Nabih al-Wahsh提出,如果女人穿著破洞牛仔褲,那就應該要被男人性侵,因為這是一種邀請他人騷擾自己的行為,男人性侵穿著破洞牛仔褲的女人是承擔「國家義務」的一部分,「如果牛仔褲背面也有破洞,那我的論點會更加成立。這是讓女生學習尊重自己和他人的方式,保護道德是最重要的事情」。

事後其他3名婦女開始反駁Nabih al-Wahsh,但仍無法改變對方的想法。這支影片於近日在網路瘋狂流傳,也引起了許多網友的憤慨。但其實Nabih al-Wahsh並不是第一次惹出爭議,他曾於2016年10月參加另一個電視節目時,因為不滿一名溫和派人士的「戴頭巾只是一種選擇,不該用宗教來強制穆斯林婦女」言論,就拿起鞋子狂K對方。

關於Nabih al-Wahsh提出的「穿破牛仔褲婦女應被性侵」言論,當地婦女團體負責人Maya Mursi表示,對於這種公然呼籲大眾性侵女性的言論,已經嚴重違反了埃及憲法中的一切,將會寄出申訴信給埃及的媒體監管委員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