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招才有效!日企獎勵戒菸 不抽菸員工爽拿6天有薪假

▲▼ 日本PIALA公司公布了一項新制度,讓不抽菸的員工享有一年多6天的有薪假。(圖/路透社)

▲ 員工要抽菸必須要去地下室的吸菸室,每次約15分鐘。(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惠比壽區的線上商務諮詢和行銷公司Piala鼓勵員工戒菸,讓不抽菸的員工獲得6天額外的有薪假,因為他們遠比花上班時間去抽菸的員工,為公司付出更多

綜合外媒報導,這個新規定源自於公司一名不吸菸的員工,在今年稍早的時候,透過公司的建議箱表示,公司的「吸菸時間」很有問題,因為公司位在辦公大樓29樓,如果想要抽菸的員工,就必須跑到地下室的吸菸室,每次時間大約佔15分鐘,花的還是上班時間。

▲▼ 日本PIALA公司公布了一項新制度,讓不抽菸的員工享有一年多6天的有薪假。(圖/翻攝自PIALA公司官網)

▲ 「SUMO休」的目的是為了提高員工的身體狀況管理意識,同時消除一些吸煙者和不吸煙者白天工作中的工時不平等。(圖/翻攝自PIALA公司官網)

公司發言人松島廣隆(Hirotaka Matsushima)表示,「執行長看到也非常同意這個想法,所以我們給不吸菸的員工額外的假,來當作補償」。執行長Takao Asuka也表示,「我也希望利用正面激勵的方式,來鼓勵員工戒菸,而不是透過懲罰或強迫的方法。」

松島廣隆進一步表示,公司員工總共有120人,目前已經有超過30人開始使用這個假期,且在42名吸菸員工當中,有4名員工戒菸。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共有21.7%的日本成年人有吸菸習慣,其中以男性以及老年人居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