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漁船發現「救命」! 美2女2狗「海上漂流」5個月平安獲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名女子今年春天從夏威夷出發,想搭乘帆船航向大溪地,來趟海上的冒險,不料5月時因為天氣惡劣緣故,導致船隻引擎故障。兩人就這樣漂流了5個多月,直到日前才被台灣一艘漁船發現,並通報美軍,最後順利獲救。

▲▼2女海上漂流5個月,被台灣漁船發現獲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女海上漂流5個月,被台灣漁船發現獲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ABC》報導,珍妮佛(Jennifer Appel)和塔莎(Tasha Fuiaba)與2隻狗計畫從夏威夷的檀香山靠著風力,前往3000多公里外的大溪地。但上路沒多久就在5月30日發生引擎故障事件,原本她們以為還是可以靠著風力繼續前進,但路線卻愈來越偏離航道,才在趕緊發出求救訊號,不過附近的漁船都離這艘船太遠,因此沒有人收到求救。

▲▼2女海上漂流5個月,被台灣漁船發現獲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珍妮佛與塔莎還有船上的2隻狗在海上漂流5個月後,24日才被台灣漁船發現在日本東南方約1450公里處,隨即通報位於關島附近的美國海岸警衛隊。負責此次救援任務的兩棲登陸艦「阿什蘭號」(USS Ashland)最後抵達該帆船位置,順利救出珍妮佛與塔莎與2隻狗。

珍妮佛被救出後表示,「我們靠著足夠1年的食物還有海上淨水器才順利活這麼久,很感謝大家的幫忙。」「阿什蘭號」指揮官史帝芬(Steven Wasson)表示,任何情況下,我國海軍都會協助任何國籍需要幫忙的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