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中學「模擬聯合國」活動 38校菁英參與

▲台南市長榮中學,舉辦「第五屆模擬聯合國」活動,隨著活動規模連年擴大,今年參與人數更將近200人,網羅全台各地高中職的菁英,總計有38所學校參與活動。(圖/長中提供)

▲台南市長榮中學,舉辦「第五屆模擬聯合國」活動,隨著活動規模連年擴大,今年參與人數更將近200人,網羅全台各地高中職的菁英,總計有38所學校參與活動。(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10月21、22日舉辦「第五屆模擬聯合國」活動,隨著活動規模連年擴大,今年參與人數更將近200人,網羅全台各地高中職的菁英,總計有38所學校參與活動。

模擬聯合國是讓同學提昇自身的格局,試著用不同國家的視野、不同地域人民的心態,進行揣摩和討論,事前功課必然不可或缺,而今年開辦的3個委員會:世界衛生組織(WHO)、安理會(UNSC)、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ECOSOC),更是要求使用全英語進行對話,進一步討論世界共同議題,例如:人畜共通傳染病、南蘇丹現況、如何消除貧窮,提倡經濟繁榮等,讓參與同學們用語言走進世界、了解世界,進一步成為世界公民,培養溝通表達、全方位思考的能力,以達成全人教育的精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就讀高二的郭佑晴同學也表示:這是她第一次有機會站上主席台主持會議,在會議進行中除了議題的討論之外,也學習到如何更有效地掌握會議效率。另外,同樣是高二的黃研綸同學也表示,緊張不安都是難免的,但還是非常感謝學校提供這個學習機會,讓同學在短短的這兩天當中,就獲得很多成長;同時,當英文走出課本之外,成為我們運用的工具時,真的激勵使用語言的潛力。

長榮中學辦理這項活動已有多年經驗,本次為了照顧第一次參與成員,在兩天一夜的活動中,特別安排第一天晚宴於台南大飯店舉行,除了加深彼此的認識外,所有參加成員皆遵守國際禮儀,穿著正式服裝參加,使得當晚的PARTY宛如一場小型國際外交宴會,讓參與的同學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