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小吃部強索保護費、暴力討債 府城再逮3治平對象

▲台南市警局執行內政部警政署「第5次全國同步掃蕩」專案,查獲治平對象。(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局執行內政部警政署「第5次全國同步掃蕩」專案,查獲治平對象。(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局執行內政部警政署「第5次全國同步掃蕩」專案,針對暴力犯罪集團及毒品等重點工作,自10月18日起連續10天執行掃黑肅毒專案,繼上周逮獲2名掃黑治平對象後,再接再厲順利逮捕3名治平對象及各類刑案,成果十分豐碩亮眼。

▲暴力犯罪集團對被害人砸店恐嚇。(圖/記者林悅翻攝)

▲暴力犯罪集團對被害人砸店恐嚇。(圖/記者林悅翻攝)

其中麻豆分局結合歸仁分局、第三分局及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等友軍單位,整合查緝力量同步發動多點拘提搜索,緝獲治平首惡蘇姓主嫌及共犯9人到案。經警方調查蘇姓主嫌仗恃其叔叔綽號「關中」的名氣,在原台南縣溪北地區針對有女陪侍小吃部強索保護費、並以暴力討債等方式犯罪,被害人如有不從動輒持槍槍擊、砸店恐嚇、拘禁凌虐及棍棒毆打,偵辦期間嫌犯四處躲藏時而承租套房暫居,時而北上投靠親友,狡兔三窟,幸而警方發揮鯊魚緊咬不放的精神,順利查獲首惡蘇嫌並起獲犯罪工具西瓜刀1支、打斷球棒4支、行動電話、支票、毒品吸食工具等證物,全案以組織犯罪、擄人勒贖、恐嚇取財及毒品等罪嫌移送法辦。

此外由玉井分局緝獲集團首惡林姓嫌犯及共犯共5人,涉嫌藉高利貸放等重利方式做為該不良組合經濟來源,待被害人無力償還債務再以私刑拘禁等暴力催討債務,被害人迫於淫威均怒不敢言,而任其需索無度,已知該集團不法獲利新台幣數十萬元。

▲台南市警局,查獲治平對象,起獲槍枝、刀械等犯罪工具。(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局,查獲治平對象,起獲槍枝、刀械等犯罪工具。(圖/記者林悅翻攝)

另第一分局接獲被害人舉報,發現沈姓男子涉嫌藉高利貸放,誘使需錢孔急之被害人上鉤,等到無力償還暴增欠款,再行拘禁毆打遂行暴力討債,警方抽絲剝繭偵辦鎖定首惡沈姓嫌犯並將其列為治平對象,歷經5個月蒐證見時機成熟,由第一分局聯合刑事警察大隊及新營分局等單位同步發動搜索,順利緝獲首惡沈嫌及其集團成員5人到案,2案均以組織犯罪、重利、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及傷害等移送法辦。

台南市警局指出,警方執行專案採取「同步擴大臨檢」與「區域封鎖路檢勤務」投入優勢警力共計動員1879人次,同時以「閉鎖式掃蕩」原則,強力掃蕩轄內不良幫派分子常聚集及特種娛樂場所、KTV、酒店、汽車旅館等易滋事之聲色、犯罪場所共計同步臨檢208處、清查治安死角場次72場,藉此消弭投機分子犯罪慾望。

▲台南市警局起獲作案棍棒,有的都被打斷。(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局起獲作案棍棒,有的都被打斷。(圖/記者林悅翻攝)

並在台南地檢署全力支持下共開出搜索票46張、拘票37張、傳票29張、毒品強制採驗書39張,本次專案行動掃蕩黑幫部分共檢肅治平專案首惡3人、共犯16人到案,並查獲槍砲案4件4人(起獲贓證物改造槍枝4枝、子彈31發)、網路詐欺7件7人、詐欺車手4件4人、妨害自由5件5人、竊盜罪8件8人、重利罪2件2人、其他刑案38件38人及通緝犯16件16人;此外緝毒溯源部分,緝獲各級毒品153.21公克、包含海洛因11.36公克、安非他命97.55公克、愷他命44.3公克 (初步估計可供1600人施用)並查獲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80件80人,包含販賣、持有、施用等及藥頭12人、藥腳68人到案。初步估計緝獲不法利益達新台幣73萬5500元,交出亮眼成績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