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挺蔣萬安? 吳敦義:2018透過公平機制產生人選

▲▼國民黨中常會32位中常委就任-吳敦義,蔣萬安。(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首度由基層黨員直選產生的10個地方黨部主委,25日下午在中常會前集體宣誓就職。黨主席吳敦義在會中表示,國民黨一定會透過公平機制產生人選,不應該、也不會有任何基層、中層或所謂的高層,透過放話、情有獨鍾或暗中支持某位候選人。

據了解,由於外界傳出黨中央勸進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引發擬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不滿。因此,吳敦義在會中宣示,2018年地方公職選舉,會遵守「盡全力尋覓忠於黨和國家且最有獲勝機會的人選」,及「在公平機制下決定候選人」這2大原則來進行覓才及提名作業,絕不會有黨的任何層級來放話或暗中決定人選的情況。

吳敦義表示,2018縣市首長選舉,一是盡可能尋覓、挑選具品德操守、能力、經驗、閱歷,且忠於國家、忠於中國國民黨、忠於全體黨員、忠於全體國民的人才;有這樣胸襟及氣度,且最有機會能旗開得勝、為黨爭取勝利的候選人,是黨在選舉人才的唯一目標。

吳敦義說,第二,不論是單人或多人以上表達希望爭取提名參選時,黨一定會以公平的機制,透過登記、協調、廣為深入了解準候選人的口碑和獲得支持及鼓勵的程度,經過一個可靠的民調來鑑證,最後完成黨的提名程序,才會產生候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