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熱賣櫥櫃壓死2歲娃 官方:2016年已宣傳回收通知

▲IKEA問題櫥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KEA問題櫥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瑞典家具公司IKEA(宜家)是許多人購買家具的首選,但家中有寶寶的父母可能要注意了!美國加州2歲小孩杜德克(Jozef Dudek)竟在午睡時,遭IKEA旗下MALM系列3層抽屜櫃壓住,並在急救後不幸身亡。

據外媒報導,這起慘案發生在5月份,但近日才被媒體曝光。杜德克的爸爸表示,事發當天,杜德克自己在房內午睡,直到進房時才發現杜德克被壓在櫥櫃下一動也不動。

事實上,IKEA這款3層抽屜櫃早在2016年6月就被宣布回收。但男童的父母表示,並不知情IKEA有這個機制。男童家人的律師費爾德曼(Alan M. Feldman)指出,「IKEA並未廣大宣傳回收通知,導致這些有瑕疵又危險的櫥櫃仍留在孩童的房間。

▲IKEA問題櫥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KEA問題櫥櫃。

IKEA對此發表聲明,對男童的家屬感到哀悼並致歉,但同時補充,公司早在2016年起就開始向美國各大媒體宣布回收櫥櫃的消息,甚至買下全國的廣告,在網路、各家分店等貼出通知公告,所以並沒有宣傳不力。

消息指出,這已經是第8起兒童被IKEA問題櫥櫃壓死的案例。IKEA在2016年底也曾和另外3起幼童死亡案達成和解,共賠償約5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

據悉,這款問題櫥櫃是IKEA在2012年最受歡迎的產品,賣出超過2900萬個。但卻傳出有重心不穩的問題,雖IKEA在2016年中有提供免費的工具組,教導消費者如何解決此問題,但仍發生憾事。據了解,MALM系列產品在美國銷售百萬組,但IKEA卻只發了30萬組工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