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銀行搶匪獄中苦讀法律...考上律師當教授

▲銀行強盜成為律師的主角霍伍德。(圖/翻攝自Shon Hopwood臉書)

▲銀行強盜成為律師的主角霍伍德。(圖/翻攝自Shon Hopwood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42歲的霍伍德(Shon Hopwood)因搶劫銀行在獄中服刑了12年,想到他在這段期間內改過自新、自學鑽研法律,還為獄友向法院申請辯論,最後成功勝訴!讓外界跌破了眼。這段激勵人心的故事被國外媒體爭相報導,霍伍德也在出獄後順利通過律師資格考試,成為律師。

據外媒報導,霍伍德生於內部拉斯加州(State of Nebraska)的小農場,包圍在他身邊的不是牛,就是玉米。霍伍德雖然有些叛逆,討厭體制最終輟學,但稱不上是個壞孩子。直到他在當兵後認識了壞朋友,兩人預謀搶劫銀行,才讓他的生活有了改變。

霍伍德在1998年10月被警方以強盜罪逮捕,當他入獄時已經23歲了。霍伍德入獄後被遣派至圖書館工作,但卻始終沒有翻開那些又厚又重的書本。霍伍德笑稱,「他們很大、很厚,看起來好嚇人。」

讓霍伍德接觸到法律的原因,是因為想要幫助獄友減刑。霍伍德表示,「我覺得法律很迷人,它讓我解救一個囚犯的人生。」霍伍德的法律天賦被前司法部檢察長魏克斯曼(SethWaxman)發掘,魏克斯曼為他介紹了工作,更幫助他完成法學學位,通過律師資格考試,成為一名專為犯人打官司的王牌律師。

霍伍德近日更被邀請擔任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法學中心的副教授。霍伍德坦言,這種如電影般的人生經歷非常難得,必須要感謝那些幫助他的人,「謝謝許多人伸出援手,造就今天的我。」未來霍伍德還希望能夠推動監獄改革,並啟發那些放棄人生的囚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