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舉行「鐵狼2017」軍演 2300人制定計畫+展開攻防行動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18日開始在立陶宛中東部地區舉行代號為「鐵狼2017」的第二次多國聯合軍演。(圖/新華社)

立陶宛,士兵們參加軍演。 (圖/新華社)

本報訊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18日開始在立陶宛中東部地區舉行代號為「鐵狼2017」的第二次多國聯合軍演。

據立陶宛國防部發佈的消息,立陶宛軍隊和北約駐立陶宛多國部隊2300多人將在兩周內就制定行動計畫、展開攻防行動、提高協同能力等內容進行演練。

「鐵狼2017」第一次多國聯合軍演今年6月在立陶宛舉行。來自立陶宛、挪威、荷蘭、比利時、德國、波蘭、葡萄牙、英國和美國等國的5000多名軍人參加演習。

去年7月,北約成員國領導人華沙峰會決定在波蘭、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4國部署多國部隊,分別由美國、德國、英國和加拿大軍方承擔駐軍領導責任。

今年年初至5月,來自德國、比利時、荷蘭和挪威的1000名軍人陸續抵達立陶宛,完成北約在立軍事部署。

俄羅斯對北約加大在中東歐國家軍事存在極為不滿,稱此舉威脅俄國家安全。(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