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促換晶片身分證 葉俊榮:預計一年內推出

▲▼曾銘宗質詢葉俊榮。(圖/翻攝自IVOD)

▲曾銘宗質詢葉俊榮。(圖/翻攝自IVOD)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9日上午邀內政部長葉俊榮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面對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關心晶片身分證換發期程,葉俊榮答詢強調,這一直是內政部推動的方向,將審慎做好各方面研議後正式提出;而依照現在機制,預計一年內完整推出,目前只律定整合自然人憑證。

針對換發晶片身分證議題,葉俊榮19日上午答詢曾銘宗時表示,法律上對於換發身分證、多久換發,並沒有明確規定,過去約是每10年換發,而現在也差不多超過10年,重點是身分證防偽技術要不斷更新。

曾銘宗接著指出,採用晶片身分證是世界趨勢,內政部是否贊成換發晶片身分證?葉俊榮坦言,這確實是趨勢,現在科技發展數位化,資訊流通與儲存都有革命性變化,若轉換成晶片身分證,目前構想是結合自然人憑證。他也強調,身分證晶片化一直是內政部推動的方向,現在是時機如何掌握,怎樣將各種配套、社會溝通都做好,讓立意良善的政策能實現。

曾銘宗進一步問,是否贊成整合健保卡、護照、自然人憑證等功能?葉俊榮表示,理論上能做最完整的整合當然最好,但涉及國民使用習慣及機關權責,還有對於資安等各方面考量,目前只律定與自然人憑證整合,還在做相關溝通、讓法律機制更完畢,盼準備工作做穩再繼續發展。

至於推出期程,葉俊榮表示,負責任的政府推動一個好的政策,也要把政策推得順,而在這樣的基礎下,將審慎的做好各方面研議後,再正式提出;依照現在機制,「一年內一定會有比較完整的推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