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有雨涼、中南部天晴 吳德榮: 周六北台下探19℃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李毓康記者攝)

▲北台灣氣溫會再略降一些,持續有雨天氣。(圖/李毓康記者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秋意漸濃!台灣南北部天氣卻是相反,北部及東北部雲量偏多容易有短暫的降雨,氣溫會比昨天再略降一些,中南部相對穩定許多,大多都是多雲到晴。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北台灣氣溫將逐日緩慢下降(最低溫每日約下降1度),天氣漸轉涼,中南部白天微熱、早晚舒適,氣溫亦將逐日略降,周六起另有一股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早晚氣溫降得更低,最低氣溫將降至19度。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今天清晨至4時止淡水最低溫已降至21.7度,今、明兩天受到東北風影響,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明顯降雨,桃園以北平地有局部短暫雨,新竹偶爾受影響,也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苗栗以南則是天氣穩定;周六起新竹以北有局部雨,北部山區有較大雨勢,中、南部地區都是晴朗穩定,白天陽光下微熱,早晚舒適、清晨氣溫亦將降至20至23度。

另外,吳德榮提到,下週一至三(23至25日)東北風持續影響台灣,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局部雨,桃園以北平地有局部短暫雨,但機率降低,天氣偏涼,但中南部地區依舊是晴朗穩定,白天陽光下微熱,早晚舒適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1日起中部以北低溫19度。(圖/翻攝自氣象局)

▲21日起中部以北低溫19度。(圖/翻攝自氣象局)

至於,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第21號颱風「蘭恩」,目前強度為中度颱風,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約137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以偏北的方向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預計週末將來到琉球群島海域,強度方面則會繼續增強,有機會達到強烈颱風的等級,未來計畫前往琉球、日本的朋友得多加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氣溫大致呈現逐漸下滑的型態,北台灣秋意漸濃,中南部則日夜溫差逐日拉大」,尤其是周末之後,東北風喚來更強的冷空氣,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9度左右,高溫則約22到29度,至於其他地方白天高溫雖仍有27到30度,不過夜晚清晨低溫也只有20至2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可以來到10度左右。

▲▼21日起中部以北低溫19度。(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