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暴斃…手腳綑綁裸屍八掌溪!警逮3嫌 工頭辯:是印尼習俗

▲嘉義八掌溪裸屍,死者身分可能是外籍移工。(圖/中天新聞)

▲嘉義八掌溪裸屍,警方最新突破。(圖/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水上鄉9月間發現一名印尼籍男子陳屍於八掌溪堤防旁內側香蕉園,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循線找到開車棄屍的一名陳姓工頭與2名印尼移工,他們供稱死者以觀光簽至嘉義工作第一天卻不明原因暴斃,工頭擔心報警會讓非法移工被抓,一行人討論才決定以「印尼習俗」綑綁手腳,把遺體載到八掌溪畔棄屍。

嘉義八掌溪棄屍案。(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嘉義八掌溪棄屍案,死者身分確認是印尼籍男子。(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嘉義八掌溪棄屍案。(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一名老農夫9月28日至八掌溪畔工作時,發現堤防旁內側香蕉園有一具男裸屍趕緊報案,經嘉義地方法檢察署進行相驗解剖、警方現場清查採證,裸屍身上覆蓋一片沙龍布料,該布縫有「LONTAR sarung tenun」等字樣是印尼男士傳統服飾,常用於宗教禮拜時之圍裙編織布,而死者雙手雙腳都遭到綑綁,身體腐爛難以辨識身分,陰莖有入珠,死亡原因不明,採集DNA比對沒有著落,現場亦無任何身分證件。

▲印尼移工裸屍在嘉義八掌溪。(圖/中天新聞)

▲▼警方調閱500多支監視器、過濾3萬餘車輛後,清查周遭道路監視器,終於找到重要的畫面。(圖/中天新聞)

▲印尼移工裸屍在嘉義八掌溪。(圖/中天新聞)

案情陷入膠著,所幸警方逐漸抽絲剝繭,在調閱500多支監視器、過濾3萬餘車輛後,清查周遭道路監視器,終於找到重要的畫面。9月24日清晨4時許,八掌溪畔出現可疑的廂型車,警方以車循線,找到了車主陳姓工頭。45歲的工頭確認死者是32歲印尼籍男子Samsul Karimullah,9月19日持觀光簽證來台。

工頭表示,死者經朋友介紹至嘉義,入住竹崎鄉灣橋租屋處,23日他在大埔美工業區蓋廠房時,因出現身體不舒服情況,返回住處休息,沒想到卻昏迷不醒,突然暴斃身亡。

▲印尼移工裸屍在嘉義八掌溪。(圖/中天新聞)

▲工頭表示,死者在大埔美工業區蓋廠房時,因出現身體不舒服情況,返回住處休息,沒想到卻昏迷不醒,突然暴斃身亡。(圖/中天新聞)

▲印尼移工裸屍在嘉義八掌溪,警方逮捕工頭與涉案移工。(圖/翻攝畫面)

▲警方逮捕工頭與涉案移工。(圖/翻攝畫面)

工頭接獲消息後,原先想要報警處理,但在場有許多非法移工,擔心如果報案會害他們被逮捕,因此一行人討論後,夥同3名印尼移工,以「印尼習俗」綑綁手腳,再將遺體載到八掌溪畔遺棄。至於詳細死亡原因仍待法醫鑑定。

警方目前逮捕陳姓工頭與2名印尼移工,帶回租屋處隔離訊問,釐清死者生前情況,訊後依棄屍、違反就業服務法等罪嫌移送,並持續追查另一名未到案的移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