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大雨特報、宜蘭要防大豪雨! 15日起降雨逐漸減少

下雨天,雨天,行車安全,機車,公車,汽車,交通安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部和東部要防雨。(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12日)除了持續受東北風影響,南方熱帶系統的外圍雲系也將逐漸接近,因此北部、東半部和南部地區天氣轉為不穩定,尤其是桃園以北和宜花地區整天降雨時間長,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宜蘭縣山區發布大豪雨特報、平地則是豪雨等級。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宜蘭縣山區發布大豪雨特報、平地則是豪雨特報,主要是因為東北風加上南方熱帶系統的外圍雲系接近影響,尤其桃園以北和宜花整天降雨時間長,未來降雨將持續累積,要注意瞬間大雨和路面淹水,中部地區影響程度較小,多是多雲到晴,午後則要留意局部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主播林嘉愷也在臉書提到,今天至周六受到東北季風和熱低壓外圍雲系影響,桃園以北和東部有降雨,台北山區和東部雨勢較大,而且稍微轉涼, 「周日(15日)起熱低壓接近中南半島,水氣漸減,降雨將逐漸減少。」另外,「菲律賓東方的熱低壓,可能增強為颱風,並通過菲律賓後將往中南半島接近,直接侵襲台灣機會低,但距離台灣不是很遠,還是要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