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雕賀國慶 小英點燈:總統府跟中華民國都變年輕了

▲▼總統府文化總會點燈儀式與光雕展演。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總統府7日開始舉辦一連串活動,從早到晚都有各種文化展演活動,府外晚間也安排國慶光雕秀。總統蔡英文晚間也出席點燈儀式,她致詞指出,總統府是很有歷史的地方,這幾天隨著國慶活動的準備,感覺總統府變年輕,「總統府變年輕,中華民國也更年輕了」。

蔡英文說,這棟有歷史的建築物,是她每天上班的地方,而今年國慶很不一樣,總統府在今晚變成了主角,隨著慶祝國慶大典,不論牌樓設計,或是總統府前主舞台設計,「當總統府變年輕了,中華民國就更年輕了!因此我今晚一定要走出總統府,看總統府在光雕展演中首次扮演主角的角色!」

▲▼總統府文化總會點燈儀式與光雕展演。(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府文化總會點燈儀式與光雕展演。(圖/記者李毓康攝)

她也表示,今天是國慶連假第一天,相信大家心情都很輕鬆,下過雨,府前廣場也特別涼爽,老天很幫忙,活動開始後雨就停了。今年國慶不但有在府前安排很多節目,還會到台中辦晚會,台東放煙火。

總統府光雕秀是由中華文化總會規劃、設計師陳怡潔操刀,盼透過回溯台灣百餘年間的演進,展現「總統府引領台灣不斷前進」的歷史身影,並利用音樂及視覺等元素,帶領觀眾穿越時空,領受體驗與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