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離鄕20年後加入東基團隊 兒科醫師林文賢問診受好評

離鄉20多年台東子弟林文賢醫師加入東基醫療團隊,親切、細心的問診態度,廣受病童家長的認同及好評。(圖/台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離鄉20多年台東子弟林文賢醫師加入東基醫療團隊,親切、細心的問診態度,廣受病童家長的認同及好評。(圖/台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 /台東報導

在外縣市從事兒童醫療工作超過20年的台東子弟林文賢醫師,9月起加入東基醫療團隊。擁有多項專科除了開設兒科、新生兒科、兒童胸腔科門診,也讓因醫師人力不足不得不在7、8月暫停的東基假日兒科急診於9月再度恢復。一個月下來,他親切、細心的問診態度,廣受病童家長的認同及好評。

因家人關係而舉家歸鄉的林醫師,自台東高中畢業後,即在外求學及就業。「我父母和岳父母住在台東,年紀都已漸長,剛好是新學年的開始,在孩子學業及工作業務都能兼顧下,把握住這個最佳時機回台東。」為何選擇加入東基?林文賢指出,因為認識東基的鄭弋醫師,也請高中同學協助遞履歷,因緣際會下加入東基服務行列。

離鄉20多年台東子弟林文賢醫師加入東基醫療團隊,親切、細心的問診態度,廣受病童家長的認同及好評。(圖/台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10月正是公費流感疫苗開始接種的日子,今年的接種對象在保護嬰幼兒方面,新增了「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這兩大類。林文賢表示,嬰幼兒是流感的高危險群,但是六個月內的嬰兒還不適合接種流感疫苗,為了要保護他們,所以把他們的父母納入接種對象,相對也增加了嬰兒的保護力。幼兒園、托育機構等場所內的嬰幼兒是流感高風險族群,一旦罹患流感容易演變群聚及併發症,因此這些場所的主要照顧者接種流感疫苗,可以間接保護嬰幼兒。

林文賢醫師呼籲符合公費接種對象者要盡快接種,以達成「群體免疫」效果。流感是透過人群接觸傳染,當群體中接種流感的人夠多,群體免疫達到一定程度時,可以阻斷或減緩流感的傳播。除幼兒園、托育機構等場所內的主要照顧者由衛生局協調安排接種作業,其餘公費接種對象十月起皆可到流感疫苗合約醫院接種。

離鄉20多年台東子弟林文賢醫師加入東基醫療團隊,親切、細心的問診態度,廣受病童家長的認同及好評。(圖/台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凡50歲以上成人(以年份計算),六個月內嬰兒的父母(請攜帶新生兒的戶口名簿),不限年齡需具糖尿病、慢性肝病(含肝硬化)、心、肺、血管疾病(不含單純高血壓)、慢性肺部疾病、腎臟疾病、免疫低下(HIV感染者)、肥胖(身體質量指數 BMI≧30)且經醫師評估符合者,重大傷病者,罕見疾病者,孕婦(請攜帶媽媽手冊),請於東基日間家醫科、內科門診時間掛號、接種,記得攜帶健保卡。

出生滿6個月以上至入學前兒童則請於週二及週五下午東基兒童健檢門診時間掛號、接種,記得攜帶兒童手冊。提醒您,週六、日及夜間未開放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