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步操演」找回雙十的感動 國父紀念館再飄國旗海

▲愛國旗愛國家活動主視覺。(圖/網友彭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愛國旗愛國家活動10月10日下午2點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圖/網友彭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愛國旗」委員會與松濤社將於雙十國慶日當天舉辦「愛國旗愛國家」國慶大會,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以及新黨主席郁慕明,將齊聚國父紀念館廣場「護旗護國號」。協辦單位國民黨將號召所有挺中華民國的民眾站出來「一塊挺國旗」,為宣示反台獨和中華民國立場。

主辦人宋緒康、前國防部長伍世文以及對日抗戰期間四行倉庫送旗「女童軍」楊惠敏的兒子朱復轟等人,3日下午在國民黨召開「愛國旗愛國家」國慶記者發表會表示,「愛國旗愛國家」國慶大會10日將於國父紀念館噴水池前後以及東西側戶外空間舉行,內容包括「萬人唱國歌」、「萬人祭國父」、「正步營操演」以及「愛國旗愛國家音樂會」活動。

▲國慶活動被批慶典、晚會以及邀請函上沒有中華民國字樣與國旗。(圖/國慶籌委會提供)

▲國慶活動被批慶典、晚會以及邀請函上沒有中華民國字樣與國旗。(圖/國慶籌委會提供)

導火線來自於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再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雙十國慶將至,國慶籌備委員會日前被國民黨批評包括慶典、晚會甚至是外館邀請函上,都沒有中華民國的字樣與國旗,國慶活動試圖「去中華民國化」。籌備委員會主席蘇嘉全2日向外界說明今年的國慶活動,強調「國旗存在我們心中,國家也一樣,人民也一樣,當天所有場地也都會懸掛國旗,掛得還滿多的。」

國民黨文傳會發言人洪孟楷表示,最令人痛心的是,洛杉磯和德國駐外使館的國慶邀請函,偷渡台獨主張,貫策蔡政府的意識,在國際上自我矮化。更加以表示,「民進黨是否把中華民國當空殼、只為了借殼上市,包藏台獨的禍心!」

▲國慶邀請函海內外都沒印國旗 國民黨:包藏台獨禍心!。(圖/國民黨提供)

▲國慶邀請函海內外都沒印國旗 國民黨:包藏台獨禍心!。(圖/國民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