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國慶酒會 林鄭月娥:祖國始終是香港堅強後盾

香港國慶酒會現場。(圖/翻攝自中新網)

▲香港國慶酒會現場。(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在10月1日於會展中心舉行國慶酒會,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等中央駐港機構、部隊負責人和香港特區法律界人士、政府官員、立法會代表及各界人士出席。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翻攝自香港政府官網)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翻攝自香港政府官網)

酒會開始後,由香港員警銀樂隊和學生歌詠團奏唱中國國歌。主禮嘉賓隨後上台祝酒,林鄭月娥致詞表示,「經過近40年的改革開放,中國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實現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人民生活不斷改善,在國際社會的政治、經濟、科技、環境保護等領域都發揮著極為重要的影響力。

▼在香港維多利亞港施放的國慶煙火。(圖/CFP,下同)

香港維多利亞港為中國國慶所施放的煙火。(圖/CFP)

林鄭月娥也提到,過去20年,香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別行政區的身份見證、參與且受惠於中國的持續改革開放,香港市民透過各領域交流加強對中國的認識,與內地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中國國家領導人3個月前視察香港更清楚表明,祖國始終是香港的堅強後盾。

她更說明,「祖國日益繁榮昌盛,不僅是香港抵禦風浪、戰勝挑戰的底氣所在,也是香港探索發展新方向、尋找發展新動力、開拓發展新空間的機遇所在。」當日出席酒會的還包括香港特區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外國駐港總領事、特區政府官員、本地社團領袖以及社會各界人士代表。

▼絢麗迷人的煙火,照亮整個維多利亞港。

香港維多利亞港為中國國慶所施放的煙火。(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