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民調/最愛月餅大調查 鳳梨酥人緣差被擠到第4名

企劃中心/綜合報導

又到了食慾濃厚的中秋節,在掏錢採購月餅、柚子禮盒前,先來看看到底大家對於中秋送禮有什麼想法吧?

《ETNEWS民調雲》透過網路調查顯示,大家最愛吃的月餅口味前三名分別是蛋黃酥(54.7%)、冰淇淋月餅(45.7%)、綠豆椪(45.5%);其次才是鳳梨酥(39.4%)、蓮蓉月餅(13%),可見經典口味仍然很吃香。有網友回饋說,不吃鳳梨酥其實是因為工作關係,剛好自己本身是消防隊員,雖然說來有些迷信,但是基本上大家都盡量不吃鳳梨和鳳梨酥。其他行業如醫生護士、媒體記者等,也都有類似的情況。

▲中秋節民調網友最喜歡的月餅口味。(圖/記者劉致柔翻攝)

▲蛋黃酥人氣很高。(圖/記者劉致柔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心月餅, 雙黃白蓮蓉月餅 ,漫威卡漫月餅系列。(圖/記者黃士原攝)

▲內含蛋黃的月餅口味深受歡迎。(圖/記者黃士原攝)

至於全民運動的烤肉當然少不了,有3成2的網友表示每年中秋都至少烤一次肉,有趣的是,20%的民眾覺得烤肉很不環保,今年不打算烤肉;而有19.2%的民眾表示直接去燒烤店吃最方便。

▲烤肉,中秋節,串燒,燒烤。(圖/翻攝自pixabay)

▲中秋節應景烤肉。(圖/翻攝自pixabay)

說到中秋最令人期待的事情,有3成1的民眾表示就是中秋+國慶的連假啦,只要技巧性的請2天就可以爽放10天其次,有3成的民眾表示和親朋好友的相聚是他們最重視的事。再來則分別是烤肉(17.89%)、領中秋節禮金(12.95%)、和賞月(5.78%)。

▲▼5大賞月景點。(圖/翻攝維基百科、visitbroome.com)

▲和家人一同賞月,是最簡單的幸福。(圖/翻攝維基百科、visitbroome.com)

《ETNEWS民調雲》於2017年9月18至9月29日透過網路調查,進行中秋節「吃飯皇帝大」調查,共計完成1296 份有效樣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