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失蹤40年疑遭北韓綁架...知情人士流出「結婚照」

▲▼被北韓綁架的受害者。紅圈處為松本京子。(圖/翻攝自拉北者の人権)

▲被北韓綁架的受害者。紅圈處為松本京子。(圖/翻攝自拉北者の人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的松本京子1977年在家附近失蹤,當局研判她是遭到北韓綁架,40年來沒有人得知她的行蹤與消息。直到由南韓人綁架受害者家屬成的「拉北者家族會」27日公布一張照片,才讓外界重新注意起當年的懸案。

據《朝日新聞》報導,「拉北者家族會」的代表崔成龍公布了一張疑似松本京子在北韓結婚的照片。崔成龍指出,這張照片平壤的知情人士4個月前提供的,並且懷疑拍攝照片的時間在1981年至1982年間。

但松本的哥哥、現年70歲的松本孟卻表示,「在我看來感覺不是妹妹,因為臉長得完全不一樣,也沒有一致的地方。」

▲▼松本京子失蹤當天狀況。(圖/翻攝自鳥取縣官網)

▲松本京子失蹤當天狀況。(圖/翻攝自鳥取縣官網)

據悉,松本失蹤當天準備要去家裡附近的編織班,當時身穿著一件深藍色的裙子、白色的上衣及零錢,身上沒有攜帶現金。

消息指出,北韓在1977年至1988年間多次在日本及歐洲綁架日本人,雖北韓當局在2002年曾正式承認並做出道歉,但遭綁架的17名受害者仍有8名已經死亡。當時北韓政府表示,這8個人是「病死」及「災害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