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變軟糖、王子麵害慘年輕人?胡孝誠:瞧不起年輕人智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毒品的包裝日新月異,為讓國人卸下心防,經常偽裝成大眾喜愛的零食,因此政府也印製許多文宣,希望國人不要輕易被騙;對此,資深社會記者胡孝誠29日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表示,政府官員根本是瞧不起台灣年輕人的智商,包裝怕被警察抓到而已。

「雲端最前線」於今年3月時曾邀請刑事局鑑識科葉家瑜介紹毒品包裝的變化。她指出,毒品外觀型態大致可分為2類,包括客製化型態,可依照客戶需求,製造客戶喜愛的外包裝;另外則是改變知名市售產品外包裝型態,藉由切、割、剪,製造出包裝孔洞,接著將毒品參雜其中後,再重新封裝、販售,一般稱為變裝型態。

▲▼毒品新包裝。(圖/翻攝自張宏陸臉書)

▲毒品新包裝。(圖/翻攝自張宏陸臉書)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也曾透露,板橋分局破獲一起毒品案時發現,毒品包裝是可愛的Hello Kitty,而毒咖啡包裡是三級毒品一粒眠,還加了咖啡因,讓人以為有提神效果,但長期服用會造成記憶力及注意力障礙,若再加上喝酒或吃藥,嚴重可能致死。另外,警方還發現動漫「航海王」及「星巴克」包裝的毒咖啡包。

▲▼毒品新包裝。(圖/翻攝自張宏陸臉書)

▲政府解釋毒品新包裝的文宣。(圖/翻攝自張宏陸臉書)

「雲端最前線」主持人楊文嘉也提到,除了毒咖啡、毒糖果,還有毒果凍、毒王子麵,甚至連梅子粉、氣球與郵票都淪為毒梟隱藏毒品的手法。食藥署為免年輕人受包裝蒙蔽而誤食毒品,也推出一系列文宣,希望能讓國人更了解新興毒品的包裝模式,避免受騙。

然而,胡孝誠則說,官方的文宣根本是瞧不起台灣年輕人的智商,因為年輕人不可能不知道那是毒品;他認為,毒品販賣者將包裝改為平易近人的樣式,只是為了不要輕易被警察認出來,但吃的人不可能笨到不知道那個東西有問題

▼胡孝誠說包裝是騙警察用的。(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胡孝誠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