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波東北風北部、東北部限定! 午後轉短暫雨周末降溫至31度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上午天氣仍炎熱。(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28日)白天有微弱鋒面逐漸接近,上午多是多雲到晴,中午過後的雷陣雨範圍將較昨天擴大,隨後東北風增強,氣溫方面,白天高溫在33至35度,低溫則會降至25至26度,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 「預計這波東北風的影響時間不長,大概會持續到周六(30日)白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將有微弱鋒面逐漸接近,上午各地是多雲到晴,不過中午過後鋒面就會影響,隨著東北風增強, 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由北而南逐漸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晚上回家要攜帶雨具,白天高溫比昨天稍微低一些,約在33至35度,入夜後北部及東半部由於下雨及東北風增強,各地低溫則在25至26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忠瑋提到,今天晚上東北季風增強東北部和北部的天氣略有改變,不只雲量增多,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預計這波東北風的影響時間不長,大概會持續到周六白天,而且這波東北風也不算非常強,只能說是北部和東北部的限定。」對西半部的影響較小,還是晴朗炎熱的天氣。

另外,這波東北風增強,會讓北部和東北部周五周六的溫度降至31至33度,賴忠瑋說,「整體還是有點熱,但不像前幾天悶熱, 入夜後至隔天清晨的溫度雖然不見得會有明顯的降幅。加上風速增強,也會變得較舒適,甚至覺得有點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