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翻倍、尬Google Chrome!Firefox Quantum開放測試

我們想讓你知道…唯快不破啊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Mozilla 繼去年十月宣布的量子計畫後,近期也針對旗下瀏覽器 Firefox 推出同名的 Quantum(量子)新測試版本。主要改變在於導入新架構,相較前代效能可提升 2 倍之餘;在讀取各式網頁的速度上,也比起 Google Chrome 還要來得快。

效能翻倍、尬Google Chrome!Firefox Quantum開放測試。(圖/取自官網、Youtube)

Firefox Quantum 效能提升的最大原因,在於更有效率的利用目前電腦多核心 CPU 架構的設計,並搭配 Rust 程式語法,對應多核 CPU 下的複數線程執行力,且會將效能優先配給於下載中、或正在執行作業的分頁。簡單來說,就是整體效能 UPUP 啦。

▼實際和 Google Chrome 比較,在不同網頁的開啟、讀取速度真有快上一些 。(影/取自 Youtube)

官方也實際放出與 Google Chrome 比較的影片,從 Google 搜尋、Yahoo 搜尋等不同範例,可發現 Firefox Quantum 在同網域下,讀取網頁的速度著實有比 Chrome 來得快一些;且官方也表示,還能比 Chrome 減少約 30% 的記憶體用量,就不怕系統資源完全被瀏覽器吃掉了。

▼同場也有全新設計的 Photon 介面,可更加適應高解析度的螢幕之餘,在頁籤設計上也有更多快捷功能可選。(圖/取自 Youtube)

效能翻倍、尬Google Chrome!Firefox Quantum開放測試。(圖/取自官網、Youtube)

Firefox Quantum 也有全新的 Photon 介面設計,不僅提升高解析螢幕的支援性、也因應 2in1 Windows 裝置,可透過滑鼠或觸控做選單自動調整;另外,也能透過方形頁籤設計,選擇截圖、儲存/開啟書籤、瀏覽紀錄,甚至複製網址等功能。

目前 Firefox Quantum 仍是以測試版方式開放試用,支援一般電腦、iOS 與 Android 雙版本,預計在 11/14 會正式推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