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幼兒園口腔健檢巡迴 13,000名兒童受惠

▲竹市口腔健檢、塗氟服務幼兒園巡迴開跑。(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市口腔健檢、塗氟服務幼兒園巡迴開跑。(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為守護學齡前兒童口腔牙齒健康,新竹市政府今(106)年9月起針對全市162所公、私立幼兒園展開巡迴口腔健檢與塗氟服務,預計11月完成,近1萬3千名兒童受惠,市長林智堅今(26)日來到朝山幼兒園視察,他表示,將持續提供口腔健檢工作,照顧新竹市每一位孩子。

上午視察由傑霖牙醫診所醫師許文傑,教導小朋友認識口腔保健,並透過潔牙教學,教導孩子正確刷牙技巧及學習保護牙齒健康,小朋友迴響熱烈,紛紛表示會自己刷牙,「也不怕看牙醫」。林智堅市長也分享睡前時也會幫兒子刷牙,今天了解正確刷牙方式後,將引導兒子正確刷牙,讓牙齒健康不蛀牙。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有將近1萬3千名孩童就讀於公、私立幼兒園,市府與牙醫師公會持續合作,邀請牙醫師至幼兒園做口腔健檢工作,也提供塗氟服務,為牙齒塗上「防護罩」,如同鋼鐵人般,讓牙齒受到保護,降低孩子蛀牙機率。

此外,為提供孩子最好的醫療服務品質,市府上(8)月與馬偕團隊合作簽約,將投入30億設置全國第一所醫學中心級的兒童醫院,讓孩子在幸福城市中平安快樂成長。

林智堅市長也感謝牙醫師公會的協助,在公部門、教師、醫師、家長共同努力下,一同照顧新竹市的每一位孩子。

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林敬修表示,新竹市有300位牙醫師,牙醫師公會和市府合作,分配牙醫師主動至市內162所公、私立幼兒園進行口腔健檢,並提供較無刺激性與傷害性的塗氟服務,降低孩子蛀牙機率,讓孩子不會排斥看牙醫。

林敬修理事長也建議,0至3歲孩童由家長協助刷牙,3至6歲的小朋友自行刷牙後,由家長再一次協助孩子刷牙,並讓孩童3個月定期至牙醫診所檢查。

衛生局表示,為讓新竹市兒童更健康,今年持續委請新竹市牙醫師公會,進行全市162家幼兒園口腔健康檢查及塗氟巡迴服務,截至目前已完成23間幼兒園,共計服務1,392人,總計近1萬3千名兒童獲得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