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派人士甩棍傷人 徐永明盼警政署長排除兩岸交流黑勢力

▲「中國新歌聲」台大現場爆衝突 黑衣人持甩棍打傷學生(圖/翻攝自李柏璋臉書)

▲「中國新歌聲」台大現場爆衝突 ,學生遭甩棍打傷(資料照/翻攝自李柏璋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灣大學田徑場舉行「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但現場有台大學生不滿校方將田徑場租借給中國節目而聚集抗議,現場統、獨團體爆發激烈衝突,其中「中華統一促進黨」黨員胡大剛涉嫌持甩棍毆打台大學生,白狼張安樂的兒子張瑋也出現在現場,並被學生拍到疑似有打人的情況。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不能再放任統派黑道逍遙法外,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教育部長潘文忠絕不能沉默,新任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有新作為,切實排除兩岸交流的黑色勢力。

「中國新歌聲」24日下午2點到晚間10點,在台灣大學田徑場舉行演唱會,,由於佈置場地時疑似破壞耗資3700萬整修的田徑場,引起許多台大學生不滿。而在演唱會進行的同時,台大學生與台獨成員以呼喊口號、鳴汽笛的方式表達對「中國新歌聲」的不滿,主辦單位最後只能將活動暫停,結果台獨成員與台大學生就衝到台上呼喊口號,接著雙方爆發衝突。

▲▼ 中國新歌聲台大 。(圖/讀者提供)

▲ 台大學生攻佔舞台 。(資料照/讀者提供)

統、獨派爆發流血衝突,導致4名台大學生掛彩送醫;其中有名持甩棍攻擊台大學生的男子,是擔任「中華統一促進黨」新聞聯絡人之一的胡大剛,警方已在當天晚間通知他到案說明,訊後依傷害罪函送台北地檢署。此外,也傳出白狼張安樂次子張瑋因為見到場外有學生在對統促黨錄影蒐證,立即下車上前並追打拍攝影片的學生。

關於這次的暴力事件,徐永明提到,有民眾表示,暴力事件一發生就馬上報警,警方卻40分鐘後才到場,施暴兇手早已逃之夭夭,若不是有民眾錄影存證,恐怕又像318學運打人的警察一樣,始終找不到人。

而徐永明也指出,黑道明目張膽在校園周遭橫行,當街攔人把學生打得頭破血流,實在嚴重危害市民與學生安全;學生在校園內捍衛台灣聲音,然而校園外卻傳出統派黑道毆打學生,導致多名學生受傷甚至骨折;黑道如此介入兩岸交流活動,柯文哲和潘文忠絕不能沉默。

徐永明說,統派黑道暴力事件層出不窮,今年1月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等人來台,遭愛國同心會攻擊;228中正紀念堂閉館一天,統派份子毆打維安警察;6月在立法院外的反年改抗議和8月鬧場世大運也都有統派介入。他呼籲新任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記取前任教訓,別再放任統派黑道逍遙法外,陳家欽也要有新作為,切實排除兩岸交流的黑色勢力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徐永明立委。(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