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抗議沒氣度? 名嘴酸:可惜阿「台北市的台灣大學」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台大學生舉旗抗議。(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辦音樂節活動,部分學生不滿活動海報的文字介紹,及斥資3700萬的新操場被毀損,而發起抗議,甚至爆發流血衝突。對此,名嘴羅友志在臉書po文感嘆,「可惜啊~可惜,台北市的台灣大學」

「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由於主辦方毀損操場,加上將海報上的介紹文字,從「國立台灣大學」改為「台北市台灣大學」,引發了台大學生及部分校外人士的抗議行動,演出也被迫提前終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名嘴羅友志稍早在臉書表示,「台北市的台灣大學」是個招牌,跟北京市的清華大學、Cambridge的哈佛大學、英格蘭的劍橋大學一樣,「以前排行在我唸的『台北市的政治大學』前面,行事有風骨、思慮有格局、一呼百應、規矩有據,不喜歡「中國的髒東西」侵門踏戶,你有千百種方......。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羅友志認為,事前可以申請系學會在校務會議發聲、學生公投,甚至再激烈點,連署、肥皂箱,都是展現民主素養的好方法;事後也可以在現場召集「國際記者會」,譴責政治入侵校園,提高國際能見度,也彰顯學生的智慧、氣度,擦亮了「台北市的台灣大學」招牌。

他感嘆,「現在,『台北市的台灣大學』學生與鄙夫街頭相毆,佔領、咆哮『合法申請』的劇場,流血、拳頭、校園棍棒齊飛,國際媒體如何解讀其作為?」、「如果是明華園到清華大學辦活動,現場棍棒齊飛呢?如果是美國偶像到劍橋大學海選,現場棍棒齊飛呢?如果是瑟琳狄翁到哈佛大學演唱,現場棍棒齊飛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