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敬警善用科技 幫助失智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所警員蔡宇杰、王靖尹積極協助找尋,讓施姓長者家屬平安接回。(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所警員蔡宇杰、王靖尹積極協助找尋,讓施姓長者家屬平安接回。(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84歲失智又重聽的施姓老翁,竟趁家人熟睡之際,24日凌晨獨自外出而忘記回家的路,所幸遇到熱心民眾報案及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所警員蔡宇杰、王靖尹積極協助找尋,才能讓施姓長者家屬平安接回,家屬向員警表達感激之意,同時也替莊敬所為民服務再添一筆佳話。

警方說,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所警員蔡宇杰、王靖尹,24日凌晨接獲民眾通報,在東區東興路上有位失智老人迷路,亟需警方前往處理,蔡、王2員迅速抵達現場,下車四處搜尋,發現該名老人獨自在路邊徘徊,神情顯得慌張,經員警多次關懷詢問,卻始終無所回應,警員王靖尹見狀,便試著於耳邊大聲說話,這時才發現該長者亦患有重聽,經過多次交談,仍然無法問出其年籍資料,且身上未攜帶任何身分証件。員警在多方考量下,遂將其帶返所休憩,並持續查明身分。

返所後,蔡員隨即利用行動載具M 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比對相關資訊,順利查知該名失智老人正確年籍資料為84歲施姓長者(住東區東安路),員警立即聯繫家屬至所帶回照護。

據家屬表示,其父親年事已高,又患有失智及重聽,於前些日子剛從台南市麻豆區接回東區同住,以便照顧,未料竟趁家人熟睡之際,獨自外出而忘記回家的路,所幸遇到熱心民眾報案及員警積極協助找尋,才能讓父親安然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