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落差大!紐西蘭大選陷僵局 執政、在野將「聯合組內閣」

▲紐西蘭總理英格利許。(圖/路透社)

▲紐西蘭總理英格利許下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一個看似和平的國家,卻在政治競爭上也是相當激烈。23日舉行的國會大選初步結果,執政的國家黨(National Party)仍獲得最多選票,而右翼的「紐西蘭第一黨」(New Zealand First)將可能共同組閣;而保守派總理英格利許(BillEnglish)則將迎戰年輕的阿爾登(Jacinda Ardem)。

根據《法新社》報導,紐西蘭自1996年採用比例代表制以來就沒有政黨組過多數政府,英格利許所屬的國家黨似乎也想控制好整場大選,沒想到日前阿爾登卻成為在野黨的領袖出來抗衡。原先在大選前的民調阿爾登所屬的勞工黨和國家黨是打平,但目前計票顯示國家黨拿下46%的選票,大幅領先勞工黨的35.8%。紐西蘭第一黨獲得7.5%,勞工黨的盟友綠黨拿下5.8%。由於要統計海外選票,最終結果要等10月7日才會公布。

英格利許表示,民意已經顯示要讓紐西蘭第一黨參與組閣,但黨魁彼得斯卻回應,「要支持誰還要再看看!」

▲紐西蘭總理英格利許。(圖/路透社)

▲英格利許開心慶祝所屬政黨國會過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