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脫歐...梅伊「跑到義大利」望2年過渡期 分手費多少說不清!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為脫歐發表演講             。(圖/路透社)

梅伊在脫歐演講上沒有說清楚分手費。(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22日於義大利佛羅倫斯(Florence)為脫歐發表演講,希望能在脫歐後的2年擁有過渡期,在這期間能與歐盟維持正常的貿易、旅遊等關係。不過,梅伊在這場對歐盟的演說上卻沒有提出具體解決內容,連200億歐元(約台幣7197億)的分手費都是英媒猜測。

這場重要的脫歐演說在佛羅倫斯展開。梅伊表示,會支付歐盟應該給予的分手費,但是2019年脫歐後,對於雙方重新的展開都不容易,所以希望中間能有過渡期至2021年,這期間單一市場秩序希望能持續,也對旅居歐洲的30萬英國民能有新法律的保障。

梅伊在演說中也放軟態度,「我們希望能與歐盟成為朋友與強大的合作夥伴,一起攜手成長為了之後的繁榮,但不是在歐盟中的一員。」梅伊在此次演講中都沒有提到關鍵議題,包括愛爾蘭與北愛爾蘭的邊界問題,以及英國的分手費數額。

相對於梅伊未說出分手費金額,英國媒體倒是猜測應該是200億歐元,但是此金額卻遠遠低於歐盟預估的理想費。英國與歐盟的第4輪脫歐談判會於25日舉行,屆時就等待梅伊提出具體且詳細的條件。此前的第3輪脫歐談判,雙方對於先討論英國與歐盟未來的關係、或是龐大的分手費,仍有巨大分歧。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英國政府公布的所有文件,但沒有一個讓我滿意,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被解決。」

梅伊在演講,場外有抗議。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為脫歐發表演講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