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小小孩有多愛妳?2汪突衝來 怕狗3歲女挺身:不可以欺負我媽媽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我們都知道,對於嬰幼兒來說,父母就是他們的全世界!經由網路無邊際的傳播,現代父母可以透過親子互動的學術研究,得知小小孩很愛爸媽,最希望得到爸媽的關注,但到底有多愛呢?用說的,好像也不能完全具體表達出來,或許聽聽我的例子,您也可以從日常交流中一窺端倪。

說來有些不好意思,女兒怕貓狗不全為怕被咬,是不喜歡動物朝自己衝過來不管大隻小隻,她只要看到帶狗的飼主就躲遠遠,碰上沒繫牽繩的,更是驚恐亂竄,深怕一個不小心,就碰到牠們軟綿綿的身體,還曾被嚇哭過。(媽媽內心os:誰嚇誰?)
馬爾濟斯,狗狗,毛孩(圖/替代照,陳亭伃提供)
▲馬爾濟斯資料照。(圖/替代照,陳亭伃提供)

從此,女兒跟「怕狗」就掛上了等號,直到有天,我去保母家接她後,兩人手牽著手在等紅綠燈時,有兩隻小小的瑪爾濟斯朝這衝過來,把我嚇了一跳,此時,女兒竟然衝到前面護著我,大聲吼:「狗狗你不可以欺負我媽媽,你走開!

狗主人趕忙把兩隻小狗拉走,女兒則是餘怒未消,邊瞪狗狗邊問我:「媽媽妳有沒有怎麼樣?」雖然當下有點尷尬,不過看到女兒為了保護自己,竟然勇敢對抗害怕的事情,其實也是挺窩心的啦!

不過,毛小孩並不會無端攻擊人,牠們和人一樣,除非是感受到立即性、強迫性、難以忍受的危險,才會有較大的反抗行為哦!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