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被沒付費Baby哭聲打擾不公平 商務客籲航空公司:禁嬰幼兒搭乘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星宇航空starlux®後援會)
▲該客認為付高額機票,卻被沒付費嬰兒哭聲打擾。(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星宇航空starlux®後援會,下同)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在飛機上碰到哭鬧不休的嬰幼兒,是許多人搭機時的惡夢,但身為父母的我們,就算做好準備,攜帶了安撫玩具或孩子平常不能吃的零嘴糖果,仍然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可以保證孩子全程不鬧脾氣。

12日晚間,在臉書社團《星宇航空StarLux後援會》上,有網友K.C.提出:「以目前星宇的客層規劃,有考慮商務艙/頭等艙限制嬰幼兒搭乘嗎?」他認為,「付高額機票的商務旅客,不該被不用付費的嬰幼兒哭喊聲影響!」藉此詢問星宇航空「未來是否規劃不接受16歲以下年齡搭乘。

網友更加碼:「真心希望有家航空公司,能為大多數真正的商務客人,無法忍受哭鬧不停的嬰幼兒設置baby free zone(嬰兒區)!」此話一出,立馬引起眾人關注,有人表達支持,卻更多網友反問:「請問妳當過小孩嗎?」

K.C.網友認為,嬰幼兒是免費搭機的,就不應該吵鬧打擾他人,她一直強調自己是商務艙乘客,不該花高額機票,與這些無法控制的嬰幼兒同行,但她卻忘記飛機主要的功能是代步工具,在狹小的空間當中,要保持坐姿至少1小時,大人都受不了,何況是小小孩。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星宇航空starlux®後援會)

在她大聲疾呼、希望星宇未來規劃「吵鬧嬰兒區」的時候,另一名Wang姓網友翻出K.C.曾要求帶狗兒上機,認為她對寵物如此溫情,卻歧視同樣無法自理的嬰幼兒,另有Hsu姓網友更是另開一篇,替這些嬰幼兒大聲疾呼:「INF嬰兒或CHD兒童也是乘客!而且是重要的乘客!」

Hsu姓網友舉例,美國曾有一間航空公司,為了消除旅客對於嬰幼兒的歧視,特別舉行了無預警活動,只要當班飛機上,有嬰幼兒哭鬧,就可得到該公司的機票獎勵,此舉讓所有乘客震驚,並期待著第一個哭聲由誰發出,當開始有嬰兒哭鬧的時候,機上立刻響起掌聲,也感動了在場所有的乘客。

我在單身時期搭機的經驗是,雖然小孩哭鬧,但若家長有在管教或安撫的話,我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小孩失控,誰都不樂見。

當成為媽媽以後,我帶1歲多的女兒去日本玩,雖然做了萬全準備,帶餅乾、拿糖果、攜繪本,但小孩在機上受到耳壓、空間狹小等等影響,還是不免哭了幾場,還好我帶著小禮物,送給附近受到干擾的乘客,不至於讓他們太過生氣。

套句Hsu姓網友說的!難道要將嬰幼兒放置在貨艙Cargo嗎?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