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生4千金被酸老公誰捧斗? 公婆開百萬催男丁「盡媳婦本份」

▲(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媳婦是生孩子的工具嗎?(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媳婦是生孩子的工具嗎?

38歲的婉萍(化名),在茶水間向同事抱怨起公婆重男輕女,她替婆家生了四千金,大女兒都上小六了,公婆還是要求婉萍要繼續生下去,說這是「做媳婦的本份」,一定要替老公生個兒子,生到不能生才行!

婉萍從台中嫁到苗栗婆家超過10年,在婆家附近的小型企業工作,她與老公育有4個女兒,大女兒剛升上小學六年級,最小的女兒今年才4歲,她家孩子個個優秀又善解人意,但公婆仍天天催促,要她趁還能生的時候,趕快拼個「帶把的」來當繼承人

其實,婉萍在生完第3個女兒的時候,就認為自己該封肚了,老公當時也沒有意見,只是公婆老在耳邊聳恿:「妳再拼一個試試看,妳去工作,我們來幫妳帶!」她禁不住兩老苦苦哀求,再懷上一胎。

婉萍說,她無法忘記當公婆知道孩子性別的表情,兩老一臉嫌惡又失望地說:「這麼沒出息?又生一個賠錢貨!這樣以後祖先誰拜?妳老公誰捧斗?」還問她:「要不要去檢查看看,是不是身體有什麼問題?

事隔4年,最小的女兒也上幼稚園了,婉萍以為婆家已經死心,想說好不容易可以鬆一口氣,沒想到最近又開始逼她「再生一個」,還說如果成功生下男孩,就給她100萬當酬禮,讓婉萍怒氣橫生地說:「我都要40了,哪還有力氣生養啊!

真沒想到,現今社會竟然還有這種家庭,存在著如此老舊的觀念,他們把媳婦當成生子工具,甚至用金錢來當作酬庸,認為一定要生男孩,未來才能捧斗、繼承家產,拜託,現在已經不是農業社會,不是一定要生男丁,才能負擔得起耕作等等的勞力活啊!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