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楊敏盛獲國家智榮獎 傳遞經驗智慧為高齡社會重要資產

▲楊敏盛榮獲「國家智榮獎」,將傳遞經與驗智慧,為未來高齡社會重要資產。(圖/陳建松提供)

▲楊敏盛榮獲「國家智榮獎」,將傳遞經與驗智慧,為未來高齡社會重要資產。(圖/陳建松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獲選為第四屆國家智榮獎「卓越獎」得主,22日由夫人陳彩碧陪同,前往台北授獎。「國家智榮獎」是由企管學界大老許士軍推動,希望透過獎項的選拔,激勵中高齡經營管理專業人才,傳遞經驗與智慧,集結成為未來高齡社會中,可運用的重要資產。

楊敏盛的特助陳建松表示,今年的「國家智榮獎」共有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敏盛醫療體系總裁楊敏盛、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等8人獲獎。楊敏盛總裁於1975年以Cure & Care、醫療資源分享的理念,帶領敏盛醫療體系成為台灣第一家通過JCI評鑑的醫院機構。多元化經營的模式顛覆傳統醫療產業,此外,並積極發展科技化的醫療服務。

而該項由企管學界大老許士軍推動的「國家智榮獎」,專門選拔中壯年傑出人才,參選條件是年齡在50歲以上,或工作年資超過25年以上,主要從事企業顧問、資深專業經理人。

▲楊敏盛榮獲「國家智榮獎」,將傳遞經與驗智慧,為未來高齡社會重要資產。(圖/陳建松提供)

▲楊敏盛擔任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任委員,為維持台灣民主政治監督平衡制度,出錢出力無私奉獻,創辦國民學堂,為基層黨部注入活水。(圖/陳建松提供)

陳建松說,推動該獎項選拔的許士軍認為,在少子化與高齡化的趨勢下,協助中高齡者傳承其智慧、經驗、及知識以持續參與,已成重要議題,希望透過獎項的選拔,激勵中高齡經營管理專業人才,傳遞經驗與智慧,集結成為未來高齡社會中可運用的重要資產。

而楊敏盛認為培育人才,就是培養「專業的高度」及「服務的態度」,因此斥資打造「敏盛學苑」培訓人才中心。更於2007年與臺大攜手合作,規劃系列的培訓計畫。楊敏盛更於74年秉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創立怡仁愛心基金會,成為桃園第一個社會福利法人組織。

近期,楊敏盛擔任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任委員,為維持台灣民主政治監督平衡制度,出錢出力無私奉獻,創辦國民學堂,為基層黨部注入活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