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方場地外借 3700萬操場「凹2個洞」

▲▼中國新歌聲來台大田徑場辦演唱會。(圖/翻攝臉書活動頁面)

▲中國新歌聲來台大田徑場辦演唱會。(圖/翻攝臉書活動頁面)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中國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預計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辦演唱會,但才在搭舞台的階段,就把台大花了3700萬元修繕、準備舉辦全國大專運動會的國際認證田徑場給破壞,現在「產生兩條凹痕、草皮同時受到破壞」,除了重新整修之外,還要重新認證,學生會痛批「演唱會比運動重要嗎?」

「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是雙城論壇的後續交流活動,邀請許多歌手到現場免費演唱同歡,先前兩屆都在花博公園舉辦,但這次移到台大田徑場、從19日開始封閉一週,校方卻在16日才公布、匆促封場,讓運動校隊、系隊們傻眼「那我們要去哪裡練習」;沒想到才剛封,大型機具進入、舞臺搭設就把3700萬的操場跑道「弄了兩條凹痕」,喪失國際認證資格,學生會表示「很誇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學生會抗議中國新歌聲搭建舞台,卻破壞3700萬的操場。(圖/翻攝台大學生會直播)

▲台大學生會抗議中國新歌聲搭建舞台,卻破壞3700萬的操場。(圖/翻攝台大學生會直播)

台大體育室在21日下午也發布道歉聲明,表示「沒有周延的考量、充分溝通」,會監督廠商修復受損的部分、未來配合學校大型活動場地租借流程辦理;但學生會質疑「中國新歌聲在8月8、9日就借場了,為什麼延遲這麼久才公布?讓學生措手不及?」另外,田徑場是體育場,不是應該以體育相關活動為優先?通過的標準在哪裡?「還有重新國際認證的費用,要誰負責?」

學生會表示,學生才是學校的主體,校方不應該在平日的時候出借場地,影響體育課、體育校隊跟系隊的練習,也影響一般學生使用的權力;至於預計10月15日的世大運志工感恩晚會雖然已經有公文同意,但「還沒有提出計畫書」,希望學校真的能按照租借流程好好審核,「不要再破壞校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