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收成? 馬來西亞齊白石將在台設美術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我國近年來強調新南向政策,中華文化總會2017年啟動「藝術卡車秀台灣」計畫,首站選在馬來西亞檳城首府喬治市登場。據了解,素有馬來西亞齊白石稱號的鍾正川,也看上台灣的藝術氣息,將在台灣設立美術館,是否新南向計畫已逐漸可以收成?《雲端最前線》22日邀請鍾正川與其藝術教育中心執秘鄭佩儀一同與網友分享,並將直接直播作畫展現大師功力。

落實新南向政策!中華文化總的「藝術卡車秀台灣」計畫,選在馬來西亞檳城首府喬治市演出,而文總副會長江春男21日也率團拜會檳城首席部長林冠英。江春男在會中強調,藝術卡車首站到檳城,特別有意義,希望以後還有更多活動與機會交流;林冠英則以英文致詞,稱檳城十分歡迎世界各國的文化。

▲▼江春男率文總團隊拜會檳城首席部長林冠英-林冠英。(圖/記者周宸亘攝)

▲江春男率文總團隊拜會檳城首席部長林冠英。(圖/記者周宸亘攝)

為促進台灣與東南亞文化交流,文總「藝術卡車秀台灣」首站直衝馬來西亞檳城,並由副會長江春男、秘書長林錦昌親自領軍,顯見重視。而在演出前夕,文總一行人21日更在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章計平的陪同下,前往拜會檳城首席部長林冠英,雙方也互贈特色禮品致意。

對於台灣積極推廣新南向,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章計平受訪時予以肯定,文總率堅強團隊前來展演,能拉近台灣與馬來西亞、華人,甚至馬來人、印度人的關係,而「馬來西亞也可以作為最好的跳板」,除了馬國本身,包含整個東協乃至於穆斯林社會,都能透過不同的文化交流拓展關係,並經由文化介面加強落實新南向政策。

▲鍾正川老師作品。(圖/鍾正川藝術教育中心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鍾正川老師作品。(圖/鍾正川藝術教育中心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下同)

新南向不是有去無回,《ETNEWS新聞雲》掌握,素有馬來西亞齊白石稱號的鍾正川,也看上台灣的藝術氣息,現為馬來西亞水墨畫協會總會長的他,據了解已經決定在台灣開設美術館,作為馬我友好的重要據點。

鍾正川筆名赤腳,字孔強,1945年出生於馬來西亞,自幼受到中國傳統文化影響,開始練習水墨畫,他的水墨畫在繼承傳統的基礎上勇於創新,洋溢著自然界生機勃勃的氣息,畫作多以動物和生活為主,他筆下的雞水墨畫更是因為神韻和身形栩栩如生而備受好評,也是馬、中、韓、台等水墨畫收藏家的珍藏目標。

▲鍾正川老師作品。(圖/鍾正川藝術教育中心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作品部份,鍾正川說自己對雞有很深厚的情感,他表示一來是因為屬雞,二來是因為小時候終日與雞為伴,對雞的起居飲食習慣很清楚,而最愛的還是「家鄉的雞」,因為雄赳赳,羽毛顏色鮮艷,每個動作都是孔武有力,最能帶來正能量。

是否新南向計畫藝術交流部分逐漸可以收成?《雲端最前線》22日邀請鍾正川與其藝術教育中心執秘鄭佩儀一同與主持人楊文嘉、時事評論員王時齊、網友等分享,並將直接直播作畫展現大師功力。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NEWS筋斗雲》

《ETNEWS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NEWS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NEWS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NEWS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NEWS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