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勇敢的舉動」! 川普簽新制裁:感謝陸銀禁止北韓交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南韓總統文在寅進行午餐前表示,他已簽署行政命令,允許美國對北韓進行更多的經濟制裁;此外,他也特別感謝中國下令銀行禁止與北韓交易。

川普表示,該行政命令主要鎖定與北韓有商業交易、貿易行為的企業、個人及金融機構,希望藉此孤立北韓,達到「徹底非核化」。

▲美國總統川普:有必要將會完全摧毀北韓。(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他指出,感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勇敢的舉動」,中國人民銀行停止與北韓的貿易、商業往來會有助於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更能斷絕過去25年來供應北韓研發核武的外來資金來源。

▲▼ 北韓最終目標是「核平」?金正恩:要美國不敢再說話。(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北韓近期不斷進行試射洲際飛彈、進行核子試爆,無視安理會的決議,還兩度讓飛彈穿越日本上空,充滿挑釁意味。

對此,川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上表示,北韓「火箭人」金正恩正在自取滅亡,其飛彈計畫有如進行「自殺任務」;一旦美國遭遇威脅,若有必要將會「徹底摧毀北韓」。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則回嗆,川普的言論就像狗在吠,「如果他以為這樣就可以嚇唬我們,那真像是狗在作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