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傳說!新竹攔計程車「不跳表又貴」 在地人:專坑外地客

計程車,排班,車資,小黃。馬賽克(新logo)(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友PO文抱怨,在新竹搭計程車疑似被坑。(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導

台灣各地搭乘計程車價格、風氣大不同,以大台北為例,起跳價70元,新苗地區則是從100元起算。有網友發文抱怨,指在新竹火車站附近搭上一輛計程車,沒想到司機完全沒跳表,開到清大最後收了200元,比平常貴了3、50元,沒想到文章吸引大批在地人回應,提醒類似案例層出不窮,甚至專坑外地客。

網友日前在PTT發文,分享了一段不愉快的搭車經驗。他說,當天晚上下著大雨,身上帶的東西又有點多,就在車站附近的SOGO百貨搭排班計程車回清大,沒想到發現運將開了幾百公尺,一直還沒跳表,因為過去乘車都沒碰上問題,這是第一次遇到司機不跳表收費,心生懷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司機直接說,他1公里收30元,就沒特別再跳表,一路上4公里多路程都沒塞車,最後收了200元,「整整比我之前坐了幾年的經驗都都還貴了30到50元。」他說,這次經驗算是寶貴教訓,讓他知道以後一上車就要先問有沒有跳表,若沒跳就該當場拒絕搭乘。

沒想到抱怨文貼上網,不少在地人直說不意外,「車站前的小黃都很黑」、「車站旁很容易遇上直接喊價,不爽搭還會飆你」、「uber和白牌會流行都靠他們」、「在那等客的都在等肥羊」、「站前計程車真的都超坑的」、「難怪在地人很多都叫白牌,小黃自找的」、「新竹的計程車從我小時印象就超黑」。

▲▼計程車。(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灣各地計程車價格大不同。(圖/記者張一中攝)

此外,過去也有外地客到新竹慘遭痛宰的經驗。有網友說,一次搭計程車從新竹高鐵站到清大,結果居然被收了400元,整個嚇呆了,路上有先問要多少錢,司機都只回「到了再講」,有了這次經驗就不敢在新竹亂搭車。

針對計程車爭議,一些在地人給了中肯建議,「打去客服檢舉他」、「計程車不跳表可報警」、「拜託你向新竹市警察局交通隊投訴」、「請愛用呼叫小黃的App」。也有網友說,新竹火車站前計程車爭議很大,司機有自己的小圈圈,不僅排外,還會看人收費,只要碰上外地人通常都走「喊價」,他建議最好的方式就是拒搭別理會。

台灣各縣市計程車收費標準大不同,大台北地區起跳里程1.25公里收70元,續跳里程每0.25公里收費新台幣5元;新竹起跳里程1.25公里收100元,續跳里程每0.25公里收費新台幣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