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復興居民長久期盼 開發羅浮溫泉打造「溫泉街」

▲桃園市復興居民長久期盼,開發羅浮溫泉打造「溫泉街」。(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為了保護石門水庫生態,市府在羅浮溫泉區規劃「小烏來污水下水道系統」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前往復興區羅浮泰雅溫泉公園,視察羅浮溫泉表示,市府規劃共12項工程,總經費約為3億5,000萬元,串連羅浮及小烏來瀑布風景區,再加上附近的新溪口吊橋,提升羅浮溫泉及小烏來的觀光競爭力,吸引溫泉業者、民宿業者進駐,讓「羅浮溫泉一條街」發展為復興區的觀光新亮點。

鄭文燦指出,羅浮溫泉的開發是復興區長久的期盼,原住民族委員會將羅浮溫泉及爺亨溫泉列為原住民族溫泉發展區,市府先施作羅浮溫泉共計12項相關工程,包含小米園區、溫泉鑿井工程、泰雅故事公園(溫泉泡腳池)、羅浮旅客服務中心、樂信.瓦旦紀念公園暨環境改善工程、羅浮污水處理廠建置工程、義盛污水處理廠建置工程、溫泉管線埋設道路拓寬工程(溫泉一條街)、義盛里集會所暨旅遊服務中心興建工程、停車場、天空滑道招商計畫及溫泉大眾浴池等。

為了保護石門水庫生態,市府在羅浮溫泉區規劃「小烏來污水下水道系統」工程,建置羅浮及義盛兩座水資源回收中心,除了處理民生污水,未來也將納入處理觀光污水,兼顧溫泉開發與污水處理,落實「循環經濟」的理念,也是全國首創。 包括市議員李柏坊、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觀旅局副局長陳文君、原民局副局長陳正雄、工務局副局長王旭斌、水務局副局長李金靖、風管處長葉宗賦、復興區長曾志湘、復興區農會總幹事陳榮基均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