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瑪莉亞增強至5級颶風 加勒比海小島剉咧等

▲▼ 颶風瑪莉亞已經升級成5級颶風。(圖/翻攝自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網站)

▲ 颶風瑪莉亞升級成5級颶風。(圖/翻攝自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歷經颶風哈維(Harvey)、艾瑪(Irma)的襲擊後,美國東南部的颶風威脅仍未結束。目前颶風瑪莉亞(Maria)已經升級成5級颶風,最高風速達260公里,以西北西的方向朝加勒比海域島嶼前進,預計將掃過多米尼克,直撲背風群島(Leeward Islands)、美屬維京群島(the Virgin Islands)和波多黎各(Puerto Rico)。總統川普對此發布緊急聲明,向波多黎各提供聯邦救援。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颶風瑪莉亞目前位在多米尼克(Dominica)東南方24公里、馬丁尼克(Martinique)以北64公里處,以每小時14公里的速度前進,直撲加勒比海域島嶼,很有可能成為「災難性」颶風,可能挾帶驚人雨量造成洪水及土石流。

綜合外媒報導,瑪莉亞可能會在當地時間20日登陸波多黎各,是該地區85年來首度面臨第5級颶風襲擊,目前波多黎各州長已發布緊急狀態。位在加勒比海的法屬瓜德羅普(Guadeloupe)首長已下令強制撤離低窪地區居民,並全數關閉學校、企業以及政府大樓。

艾瑪颶風被稱為大西洋史上最強大的暴風之一,但氣象專家霍爾瑟斯(Eric Holthaus)指出,颶風瑪莉亞可能帶來比艾瑪更為嚴重的災情。他表示,一旦颶風瑪莉亞橫掃波多黎各,它的路徑預計會從佛羅里達州北部向北移動進入大西洋。

▼ 專家指出,颶風瑪莉亞的災情可能更為嚴重。(圖/翻攝自Twitter/EricHolthaus

▲▼ 颶風瑪莉亞已經升級成5級颶風。(圖/翻攝自Twitter/EricHolthau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