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飛彈打半套? 前艦長張競:像放個鞭炮證明打很遠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北韓近半年來射了10次導彈、飛彈,最遠距離一度達3700公里,並進行一次核試爆,讓東北亞態勢越來越緊繃。不過前海軍中權軍艦長張競18日在《雲端最前線》中指出,他認為北韓的打法是外行的打法,因為他沒有派出海上艦船去追蹤彈道,也沒有回撈彈頭上的遙測資料,根本是打半套,「放個鞭炮證明給你看我可以打那麼遠。」

《雲端最前線》18日以「文在寅被射10次回敬金牛座飛彈!川普制裁金正恩招數盡,中國19大前難有新動作?」為題邀請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前海軍中權軍艦長張競、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共同深入探討。

▲▼ 北韓亂射導彈可能擊中客機。(圖/路透社)

▲北韓不斷發射導彈。(圖/路透社)

自從文在寅上任後,金正恩光是在五月份就有4次動作,包括發射1枚「火星-12」型中遠端彈道導彈(IRBM)、北極星-2型中程彈道導彈(MRBM)、KN-6防空導彈、飛毛腿-ER級地對艦彈道導彈。

緊接著6月金正恩發射地對艦巡航導彈,7月接連發射2次火星-14型彈道導彈試射,到了8月,先有一枚近程彈道導彈試射,接著將一枚1枚火星-12型中遠端彈道導彈射出,飛越日本北海道。

9月北韓的核試爆激怒美國與聯合國,但最後聯合國最嚴厲的制裁被各界評為雷聲大雨點小,沒有太大影響,甚至北韓還在上周又射出火星-12型中遠端彈道導彈,飛行3700多公里,再度落入日本北海道附近海域,被各界直指意在關島。

▲前海軍中權軍艦長張競。(圖/截取自直播)

▲前海軍中權軍艦長張競。(圖/截取自直播)

北韓最近一次的彈導飛彈飛行了3700多公里,被各界直指意在關島,也引起東北亞態勢緊張,不過張競表示,其實北韓在2009年的時候就打過3000公里的彈道飛彈,其實是花了非常多年才到3700公里。

對於北韓的飛彈準確度,張競也有話要說,他指出,嚴格來講飛彈的試射要全程掌控加上遙測,最後得回收落海彈頭,透過不斷記錄飛彈的姿態、資料修正飛彈的構型,但北韓並未如此做,直指北韓的打法是外行的打法,「就是打半套,放個鞭炮證明給你看我可以打那麼遠!」

張競說,其實也有很多評論在懷疑北韓雖然能打到3700公里那麼遠,但不一定打得準,甚至有評論判斷北韓的導彈離目標物的誤差可能達到37公里。

▲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圖/截取自直播)

▲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圖/截取自直播)

北韓前陣子也進行了核試爆,張競則認為,北韓的核子試爆都「非常反常」,他說,發展核武初期,為了蒐集參數、資料,知道發射性的原料要消耗多少以及效率等等,應該是地面爆跟空中爆都會採取,等到技術成熟之後,才會改地下爆,因為地下爆汙染最少,但是北韓卻是全部都採取地下爆,導致所有數據都無法蒐集,質疑北韓怎麼可能一次就跨越所有核子大國的科技門檻,「這是講科學跟證據的。」

張誠也認為,核試爆一直在地底下做實驗,燃燒一定不完全,只能測到第一波震動,後面全部資料都測不到,贊同張競的質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