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OUT!北京祭出「最嚴停工令」 網轟:就看PM2.5降多少

▲▼霧霾。(圖/CFP)

▲霧霾。(圖/CFP)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中國霧霾嚴重全球皆知,為了防止冬季霧霾歷史重演,北京市決定徹底實施「藍天保衛戰」,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發布通知,自今年11月15日至明年3月15日,北京城6區、10新城等區域,所有各類道路工程、水利工程、房屋拆遷等施工工程全數停工!

據《北京晨報》報導,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上周公布新規定,自11月起為期5個月,實施「2017-2018年秋冬季建設系統施工現場揚塵治理攻堅行動方案」,要求北京城6區、10新城區及及亦莊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城區及建成區範圍內,所有道路、水利工程全面停工。

至於重大民生工程(包括軌道交通、機場等)與重點項目涉及土石方作業等「確實無法停工者」,可由建設單位向地區住房城鄉建設委員會提出申請,再以區政府名義統一上報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員會,統籌之後經市政府同意才能繼續施工。

▲▼霧霾。(圖/美聯社)

▲霧霾OUT!北京祭出「最嚴停工令」。(圖/美聯社)

這份公告也被譽為史上最嚴格的停工令,據悉是為了治理揚塵汙染,要求今年10月至明年3月北京市及各區的PM2.5平均濃度,需較去年同期下降25%以上;重度污染天數也需下降20%以上。

報導指出,若業者拒絕停工,將面臨暫停投標工程資格半年,嚴重違法者還會面臨法律責任。對此,網友意見兩極,「隨便讓一個鋼鐵企業排放達標,減少的污染都比這個多多了」、「富貴人士要享受清新的空氣」、「如果能停的都停了,依然有霧霾,PM2.5依然爆表,那該怎麼辦呢?」

網友指出,「重工業的責任卻要讓輕工業承擔」、「為了環保,犧牲底層一大群人的經濟來源」、「吃虧的還是百姓呵呵」、「中央行政區的天是蔚藍的天」、「就看PM2.5降多少」、「呼吸空氣比吃飽肚子更重要。沒毛病」、「大首都特區徹底去工業化」、「河北河南不解決產業升級的問題,再折騰還是不能持久啊」。

中國北京霧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霧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深受霧霾影響,許多北京民眾南遷深圳買房。(圖/CFP)

▲中國深受霧霾影響,許多北京民眾南遷深圳買房。(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