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Galaxy S9將採用三星全新感光元件 每秒可拍1000張照片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看來今年的全螢幕大戰過後,到了 2018 年,將又重回手機拍攝的戰場。SONY 在 MWC 2017 前夕,推出可以讓手機鏡頭每秒拍攝 1000 張 1920 x 1080 解析度照片的感光元件之後,現在三星電子也被傳出將於 11 月量產相似的感光元件,同樣也是可以每秒拍攝 1000 張照片,而且將可望被率先應用在 Galaxy S9 當中。

根據 etnews 引述業內人士報導,三星電子已經成功開發,並將於 11 月生產一秒鐘內可拍攝1000張照片的高速影像感光元件組,應用原理主要是透過堆疊在感光元件底下的邏輯芯片搭配 TSV (Through-Silicon Via)封裝技術來臨時存儲數據的DRAM芯片所製成。

目前多數智慧型手機的感光元件,都是兩層式堆疊,分別是處理畫素的感光元件與處理訊號的邏輯晶片,而三星電子的解決方案與 SONY 相同,都是在底層導入可以臨時存儲數據的 DRAM 芯片,差別在於,三星電子透過所謂熱壓接(TC)的貼合方式來連接DRAM,藉此解決相機過熱問題,另外一個比較顯著的說法是,三星電子選擇這樣的結構,主要也是為了避掉專利的問題。

而雖然上述這個做法在生產率和成本方面,相對 SONY 來說,三星是比較不利的一方,但三星內部似乎認為這項作法對於手機在進行超級慢動作攝影來說,將會相對 SONY 更有效率,這個自信來自於 TSV 堆疊技術的成熟。

另外還有一大優勢在於三星電子僅需從內部採購 DRAM,因此在成本、效率跟生產品質上來說,讓三星電子保有絕對優勢。消息人士透露,三星電子最快,將於 11 月 17 日生產出第一批這種三層式堆疊的感光元件,預期將會被用在下一代Galaxy智慧型手機(也就是Galaxy S9)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