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揚言抓700名獨派市長、搜查印刷廠! 加泰隆尼亞怒了

▲700名市長走上街,抗議馬德里中央政府打壓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圖路透社)

▲700名市長走上街,抗議馬德里中央政府打壓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700名市長因支持獨立公投,遭西班牙當局警告且將面臨被捕,但他們無懼恐嚇,隨著遊行隊伍高呼「我們將會投票」。

根據外媒報導,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將在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最新的民調顯示,將近一半的民眾傾向獨立,包括自治區內700名市長也呼籲民眾投下支持選票。對此,西班牙中央政府急跳腳,公共檢察官更下令展開刑事調查,揚言市長若不配合,將面臨被逮捕的懲罰。

加泰隆尼亞948名市長中,有逾700市長走到市政廳前示威,抗議遭到馬德里中央政府威脅與打壓,他們唱著加泰隆尼亞官方聖歌「收割者」(Els Segadors),與數以萬計的民眾高舉紅藍黃的「孤星旗」(Estelada),訴求獨立的信念未有一絲動搖。

▼加泰隆尼亞政府表示,若公投結果通過,將在48小時內宣布獨立。

▲700名市長走上街,抗議馬德里中央政府打壓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南部300人小村落拉馬索(La Maso)74 歲市長索雷(Josep Sole)表示,「我不是為了支持獨立而前來抗議,我是為了支持投票而抗議。」

有報導指出,許多人口眾多的城市目前表示拒絕配合投票,因此目前外界最關注的就是人口最多的城市巴塞隆納。巴塞隆納市長長克勞(Ada Colau)說,支持透過公投決定加泰隆尼亞的命運,但也坦言,不會參與其中。

馬德里中央政府日前緊急通過緊縮加泰隆尼亞的財政預算,目的就是要確保他們沒有足夠的財力舉辦公投;此外中央政府近日更加強搜查加泰隆尼亞的印刷廠與報社,沒收了數十萬份的宣傳單、海報與投票文件。

加泰隆尼亞在民族、語言、文化上都不同於西班牙,且人口僅占西班牙總人口1/10,每年卻要繳全國20%稅收,因此人民渴望獨立,在稅務及經濟政策能有更大自主權利。路透社就表示,儘管民調顯示,贊成獨立的民眾未過半數,但富裕地區的民眾都希望能舉辦公投。

▲700名市長走上街,抗議馬德里中央政府打壓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